顯微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專科醫師,在混亂失序的神經疼痛中,看見唯一的和緩與安定 。


#我這顆牙齒之前已經抽過神經,但是還是一直不舒服,不能咬!

#之前的醫師說我的根管找不到,叫我去找專門處理根管的醫生。

#牙齒之前長膿包,最近又腫起來了,醫生說有根尖病變很難治療,建議我拔掉...

#轉診醫師說蛀牙很深可能要抽神經,我很害怕!是不是可以做活髓治療,不要抽神經?

#醫師說我牙齒裂了要拔掉,我實在不想拔,顯微鏡治療可以救嗎?

以前,這些問題常常沒有好答案,不是要讓人跑好幾家診所換兩三個醫師才有機會找出問題,就是反覆抽神經的治療過程沒完沒了很痛苦,最後甚至越弄越慘結果還是要拔牙....
這些問題多半都是牙齒內部的微生物感染所造成(細菌,病毒,黴菌),需要接受非常精準的#根管治療才能真的解決。但最關鍵的問題是:牙齒的體積很小,牙齒裡的空間更小,而根管治療的目標,偏偏就是要在牙齒內部極小的空間裡把所有的感染源去除,不只是所謂的#抽神經,更多的是躲在空間窄縮處/牙髓結石背後的壞死殘髓,包藏感染源的黏著劑,以及牙科充填材料,甚至僅僅是隱藏在死角裡一點點的蛀牙/牙齒裂痕,都很難在傳統直覺式的抽神經過程中被清楚定位,更遑論能達成徹底清除的任務。
現在,我們有更好的選擇

顯微根管治療(MicroEndodontic Treatment)是以清創手術為概念,執行精準的根管治療,齒內的手術區域在Zeiss蔡司手術顯微鏡下,空間影像可以放大超過二十倍,在臨床上能夠辨識95%以上傳統治療無法辨識的細微結構,足以定位潛在蛀牙/殘髓組織/隱藏根管/與細微裂痕等等病灶;為了減少傳統鑽頭造成牙齒結構的大幅損傷,手術過程中併用超音波刀/水雷射,除了能更精準執行齒內清創修形,更能大幅提升活髓治療(Vital Pulp Therapy)與微創根尖手術(Endodontic Microsurgery)的成功率。

 

線上預約

實際案例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