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怡登兒童牙科

為了提供更好的治療給小朋友以及面對特別的孩童心理和複雜的臨床狀況挑戰,兒童牙科自一般牙科治療中演化獨立出來。兒童牙科醫師需要熟悉兒童心理,了解齒顎發育,掌握行為處理的技巧,並能提供完整的預防性治療以及幫助孩童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大部分的兒童牙科治療都可由一般執業牙醫師順利的完成,但是有一些特別的臨床狀況還是會建議交給兒童牙科專科醫師處理。大致上來說,小孩子的口腔狀況和我們成人並沒有太多不同的地方。小孩子會蛀牙,口腔衛生不好時牙齦也會發炎。但是小孩的顱顏發育還有相當大的空 間,換牙以及其後恆齒萌發也未完成,對於牙科醫師的懼怕 ( 來自以前不好的就診經驗或是父母的恫嚇 ) ,不成熟的行為反應,凡此種種對提供治療的牙科醫師造成相當大的挑戰。
一般而言,您的牙醫師能夠提供您有關兒童牙科專科醫師的資訊,並考量是否將您的孩童轉介給兒童牙科專科醫師做治療。當然也許您會比較偏好直接找兒童牙科專科醫師諮商或是到專科診所做治療,因為他們治療重心以及診所導向都是以孩童為主。

早期牙科經驗往往影響小孩子一輩子對牙科治療的態度。與其讓小孩子在疼痛下勉強加以治療,不如在還沒有太多蛀牙的孩童時期導入預防觀念 ---- 自兩歲起在父母陪同下開始與牙醫師接觸,認識一下現代牙科的環境,慢慢的建立良好口腔衛生習慣,使用適量的氟化物,再經由 3 至 6 個月定期回診加以強化及維持自然乳齒齒列的健康。

在孩子成長的路上,我們是朋友也像家人一樣,希望可以給孩子最好的口腔照護。從第一顆乳牙的塗氟保健到換牙期的兒童早期矯正,我們在意每一個小小的細節。除了數位化影像設備,小小怡登更備有笑氣及鎮靜麻醉,希望受蛀牙所苦的孩子們都能在更無感的狀態下完成治療。
我們希望經由這些預防治療以及口腔衛生教育來減少那些曾經令人生畏的牙科醫療。
在小小怡登的兒童候診區,我們看到的會是一個個快樂的小孩,一個個健康的微笑。

 

治療項目:

 

潔牙塗氟

溝隙封填

蛀牙填補

乳牙根管治療

恆牙活髓治療

乳牙不鏽鋼牙冠

乳牙全瓷冠

兒童早期矯正

笑氣麻醉

鎮靜麻醉

線上預約

實際案例

HITS: